病母想見女 探監圓夢卻猝死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黃進恭苗栗縣19日電)苗栗縣一名婦人病魔纏身,自知不久人世,昨天拖著病軀由家人帶往台中監獄探視大女兒,等候會面時竟猝死。家人讓服刑的女兒看完母親最後一面,把婦人帶回家辦後事。

苗栗警方根據家屬說法表示,57歲婦人范陳春櫻患有糖尿病、癲癇等疾病,體質十分虛弱,長期由外勞照顧,上週還因發燒被緊急送醫,醫師當時診斷婦人多重器官功能不佳,告知家屬「情況不樂觀」。

婦人多次想到台中監獄探視因案入獄的女兒,卻因病魔纏身無法成行,昨天家人推著輪椅,帶她至台中監獄辦理會面。

台中警方表示,婦人意外猝死案件發生在昨天上午11時許,婦人在等待會客過程時,家人突然發現婦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警方說,事發當時,獄方詢問家屬是否需要協助送醫?但家屬回說不用,堅持讓女兒看完母親最後一面,算是讓母親圓夢,隨後帶母親回家,辦理後事。

苗栗警方調查,婦人1年前曾因冬天怕冷,在屋內燒炭取暖,結果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加上多年疾病,身體情況雪上加霜。

警方指出,婦人瘦得像紙片人,看得出來生前相當虛弱,或許是病魔纏身,自知不久人世,才再三要家人協助安排探監,想不到真是見最後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