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薪參考CPI 勞會:會討論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9日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雖承諾今年第3季調整基本工資會反映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但去年工資調幅是比照99年及98年CPI,今年調幅能否趕上此波油電雙漲?王如玄回應,審議會討論。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施政業務,做上述表示。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質詢說,國內百物齊漲,人民痛苦指數飆高,若以台北市及高雄市目前最低生活費為例,加上平均漲幅,再加上油電雙漲,恐超過現今基本工資新台幣1萬8780元。

趙天麟問王如玄,「身為勞委會主委會否站在勞工立場,拜託經濟部凍漲油電價?」

王如玄說,行政院已成立物價穩定小組研議,而在勞委會權責範圍內,也會針對穩定物價盡最大努力。她並承諾,會在今年第3季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討論調整基本工資,也會百分百反映消費者物價指數。

由於去年第3季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參考依據是民國99年及98年的CPI,今年調幅能否趕得及此波油電雙漲及物價上漲?

王如玄受訪說明,原則上,今年基本工資調幅保證一定會參考去年的CPI數字,但是否能夠反映今年CPI,相信基本工資審議會上的勞資學政代表一定會視整體經濟狀況提出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