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萬人打橫幅示威 抗議毒工廠 (視頻/組圖)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2012年4月13日晚上七時半,天津濱海新區大港區,約萬名市民在世紀廣場遊行示威,高舉橫幅:「關愛生命給老百姓的生存空間」、「珍惜生命保護大港一切為了孩子」、高呼口號,要求當局立即終止中沙石化公司劇毒的聚碳項目。

據茉莉花網站報導,大港居民此次示威主要是抗議中沙石化公司年產26萬噸聚碳酸酯項目在大港開工奠基。

大港居民表示,濱海新區大港,三面都是化工企業,排放污染已十分嚴重,政府們為了GDP,忽視市民意願和污染問題,把劇毒的聚碳工廠建造在離住宅只有1700米,老百姓欲哭無淚。為了健康和維護生存的環境,他們表示一定會抗爭到底。

4月14日上午,逾千大港居民在世紀大道遊行,造成交通癱瘓,大批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事件仍在進行中。

該則消息後面有網友留言說:「共產黨不給老百姓留下生存空間,逼的太絕,不讓老百姓活!民不聊生啦!老百姓被逼上絕路、死地求生、奮起反抗啦!」

另一網友則說:「為了GDP這樣一個與國民基本上沒有什麼關係的東西,不顧國民的死活。中國的這種經濟發展所創造的財富國民並沒有享受多少,而絕大多數都被用到哪裡去了呢?國民沒有享受到好處,反而享受到的是通貨膨脹。政府不許公開國家各項財政收入的詳細用途,並必須允許國民查驗任何一筆帳目。」

以下為網友拍攝的現場圖片(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