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万人打横幅示威 抗议毒工厂 (视频/组图)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2012年4月13日晚上七时半,天津滨海新区大港区,约万名市民在世纪广场游行示威,高举横幅:“关爱生命给老百姓的生存空间”、“珍惜生命保护大港一切为了孩子”、高呼口号,要求当局立即终止中沙石化公司剧毒的聚碳项目。

据茉莉花网站报导,大港居民此次示威主要是抗议中沙石化公司年产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在大港开工奠基。

大港居民表示,滨海新区大港,三面都是化工企业,排放污染已十分严重,政府们为了GDP,忽视市民意愿和污染问题,把剧毒的聚碳工厂建造在离住宅只有1700米,老百姓欲哭无泪。为了健康和维护生存的环境,他们表示一定会抗争到底。

4月14日上午,逾千大港居民在世纪大道游行,造成交通瘫痪,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事件仍在进行中。

该则消息后面有网友留言说:“共产党不给老百姓留下生存空间,逼的太绝,不让老百姓活!民不聊生啦!老百姓被逼上绝路、死地求生、奋起反抗啦!”

另一网友则说:“为了GDP这样一个与国民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的东西,不顾国民的死活。中国的这种经济发展所创造的财富国民并没有享受多少,而绝大多数都被用到哪里去了呢?国民没有享受到好处,反而享受到的是通货膨胀。政府不许公开国家各项财政收入的详细用途,并必须允许国民查验任何一笔账目。”

以下为网友拍摄的现场图片(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