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漲125點 台股暫吐一口氣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台股今天在財政部證所稅版出爐、不確定因素消除,加上歐美股市聯袂大漲跳空開高,大漲逾百點,指數以最高點7788.27點作收,權值股及節能股扮演領頭羊,唯量能仍稍嫌不足。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25.35點,漲幅1.64%,收在7788.27點,成交值新台幣867.47億元。

類股中以營建股大漲超過4.6%,漲勢最為凌厲,金融股受到證所稅影響,漲幅不如大盤;節能概念股由於油電雙漲因素持續發酵,LED(發光二極體)、太陽能類股大漲。

法人指出,由於油電雙漲,節能概念股發酵,LED龍頭晶電、億光聯袂漲停,收80.2元、65.5元。太陽能股碩禾、中美晶股價強勢;高價股也領軍走高,宏達電、大立光漲幅超過2%,台積電則大漲2.78%,股價反彈來到85元。

分析師表示,台股回補4月3日空方缺口,收盤創近7個交易日以來新高,成交量較昨天溫和擴張,短線上頸線7824及季線7815點附近形成雙重反壓,若能有千億元以上量能突破,台股續彈空間較大。

大昌證券表示,短線利空出盡,歐美股市大漲,帶動台股強勢反彈收在最高點,成交量雖然跟著放大,但大盤指數上漲逾百點,量能卻無法達到千億水準,反彈無量,顯見市場觀望氣氛仍重,追高意願不足,短線先視為證所稅利空出盡的反彈,上檔有季線及月線7867點間的反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