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下令 艾未未拆網路攝影機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北京5日法新電)敢直言批評當局的中國大陸藝術家艾未未在家中裝設4個網路攝影機,以嘲諷當局對他的24小時全天候監視,他今天表示,當局命令他拆掉裝在家中的4架網路攝影機。

艾未未表示,當局來電並「明確命令」他停止透過網路轉播在北京家中的一舉一動。中國大陸去年大舉鎮壓異議人士,艾未未也受到81天的秘密監禁。

現年54歲的艾未未告訴法新社:「他們要我關掉攝影機。」當局並沒有說明理由。

艾未未去年6月獲得釋放,但當局規定他1年內不得離開北京,他也持續受到警方監視。

艾未未攝影機畫面轉播網站http://weiweicam.com,昨天晚間變成一片空白。艾未未在推特上發文說:「已關掉攝影機。再見,喜歡窺視隱私的朋友們。」

艾未未今天說:「我向他們解釋,你們裝了15台攝影機監視我,我裝在臥房裡的攝影機恰恰就和我遭監禁81天期間,頭頂上方的那台一樣。我只是幫個忙,(讓你們)真的知道我在做什麼,並近距離觀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