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對付抗議學生 美大學調查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4日法新電)加州聖塔蒙尼加大學3名抗議學生因遭噴灑胡椒送醫,校方今天承諾對警方向抗議學生噴灑胡椒展開調查,但他們也批評學生違規在先。

聖塔蒙尼加大學(Santa Monica College)憤怒的學生於昨天傍晚的董事會與教職員發生扭打,約30名學生遭噴灑胡椒噴霧。3名學生前往醫院就醫,而後離開。

逾100名學生前往董事會表達對學校將施行兩級收費制的不滿,這項機制將提高在這所位於洛杉磯以西聖塔蒙尼加大學就學的費用。

學校發言人表示,會議室太小,所以校方開放隔壁空間讓學生透過視訊參與討論,但許多學生希望親身抗議,並試圖進入主要會議室,警方於是用胡椒噴霧噴灑他們。

學生韋德(Kayleigh Wade)告訴KTLA-5電視台,1名4歲的小孩也被噴灑胡椒。她說:「他們毫無預警就噴灑胡椒。」(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