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精粹案延期影響資源配置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4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5日將赴立法院委員會報告精粹案內容與進度,書面資料顯示軍方將規劃延後精粹案期限。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今天說,若總員額無法如期精簡,將不利國防資源配置。

林郁方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國防部預計於5日報告的書面資料中指出,受國防部組織六法及中科院設置條例未能按計畫於第7屆立法委員任期內通過的影響,國防部規劃修改預定在民國103年底完成的精粹案,展延至104年完成。

林郁方表示,依精粹案原規畫,國防部訂100年與101年共將裁減約2萬5000人,因相關配套法令未完成修正,涉及組織法修正單位的整併與改編無法進行,至今年4月僅精簡1萬2000餘人,勢必無法在今年底達到原訂精簡目標。

精粹案若延後1年,是否會連帶影響預定104年1月1日實施的全募兵制?林郁方說,實施全募兵制主要是將軍中目前由義務役人員擔任的士兵、士官和少尉軍官,全部轉換成志願役人員,而這些職缺在涉及組織法修正單位中所占的比例極低。

他認為,若精粹案延後至104年完成,應當不會影響到全募兵制正式實施的原訂期程。

不過,林郁方說,在志願役人力不斷成長,101年和102年國防部還可能增加義務役役男入營人數以紓解超額役男的情況下,若總員額無法如期精簡,短期內恐將造成人員維持費無法調降,對原本就已失衡的國防資源配置帶來不利的影響。

國軍精粹案自97年開始規劃,預定100年至103年實施,國軍總員額預計由27萬5000餘人,調降至21萬5000人,達成防衛作戰最低兵力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