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16年 翁淚尋養女終團圓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日電)8旬王姓老翁收養陳姓同袍的女兒,陳女年少叛逆常與王翁口角,陳女改依靠親生母親,雙方16年來沒聯絡,王翁近來身體不佳,思女心切,警方鍥而不捨協助,終讓這對養父女團圓

警方指出,87歲的王老先生,16歲從軍,與陳姓同袍結成莫逆,兩人隨著部隊落腳在桃園平鎮,原本都不打算結婚,後來才分別娶妻,並住在平鎮山仔頂地區,陳翁結婚後,生下1子1女,而王翁膝下無子,陳翁將女兒過繼給王翁,王翁也將陳女當作自己女兒撫養。

警方表示,民國71年陳翁意外死亡,陳女的母親改嫁,王翁更覺有義務要將陳女照顧長大,但當陳女15歲時,因知道王翁非親生父親,且又值叛逆期,常跟王翁口角,甚至不回家,王翁最後才請求陳女的母親將陳女帶回,自己搬離平鎮,16年來都未再與這對母女聯絡。

近年來,王老自覺身體健康不佳,數月前回到平鎮打聽陳女下落,但人事全非,最後只有求助平鎮派出所,警員們接受這項尋人任務,但經查,單單桃竹苗地區跟陳女同名同姓者,就有100多筆資料。

警方經過仔細的調查及比對,透過王翁的片斷記憶,拼湊一絲絲線索,最後確定由新竹嫁到桃園的陳女,應該就是王翁的義女,警方前往陳女住處拜訪時,陳女丈夫說,未曾聽過這段往事,而陳女正在上班,最後,經電子廠幹部協助,帶著陳女至派出所認親。

陳女一見到年邁的養父王翁,突然跪在他面前,淚水不止,王翁也放聲大哭抱住陳女,讓現場的警員相當感動,而警方鍥而不捨的精神,也促成一段團圓的佳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