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別讓平板電腦當小孩保母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法新電)專家表示,iPad等平板電腦是創新的教育工具,也逐漸成為童年的一部分,但應謹慎注意,不要讓iPad變成電子保母,才不會讓過度使用造成學習或行為問題。

「兒童科技評論」(Children’s Technology Review)編輯巴克萊納(Warren Buckleitner)本週在紐約的寶寶大腦與電玩(Baby Brains and Video Games)討論小組上表示:「這真的是過去兩年來的新興議題,你無法從他們手中拿走這類產品。」

根據1份2011年底針對2200名英國與美國父母與兒童的調查,3至8歲的兒童中有15%使用父母的iPad,9%有自己的iPad,20%有自己的iPod。

雖然有部分研究人員警告,平板電腦會導致發展障礙以及自閉症或注意力不足症等問題,然而該論壇專家建議不要太快下定論。

巴克萊納說,這全是平衡的問題,不要讓iPad變成你的電子保母,但它可以被當做「玩具櫃,可以做很多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