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北極熊侵擾民宅 遭格斃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9日專電)一隻發狂的北極熊,今天在加拿大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鵝灣鎮(Goose Cove),因侵擾民宅並殺害牲畜,遭野生動物保育人員格殺。

55歲的鵝灣鎮居民芮爾登(Louis Reardon)今晨4時還在睡夢中時,被兒子的驚叫聲驚醒。一隻雄性北極熊將他家飯廳的門撬開。

芮爾登29歲的兒子戴敏先聽到巨大的聲響。打開燈後赫然發現一頭身重300磅的北極熊頭、爪已伸進屋內。戴敏驚叫後,立刻用力敲打飯桌,企圖嚇走北極熊,芮爾登也立刻去拿獵槍。

芮爾登表示,北極熊一旦發怒,很少會退卻,北極熊還好沒有真正進入屋內,否則不知道將發生什麼事。

芮爾登拿到獵槍後,北極熊看起來有一點退卻的樣子。他向北極熊頭頂放了2槍企圖將牠嚇出去。他刻意不傷害北極熊,免得受傷後變得更瘋狂。

這頭北極熊在侵擾芮爾登住宅前,曾打破另外3個民宅的窗戶,並在附近的一個馬廄裡殺死數隻綿羊及鴨子。北極熊並沒有吃掉這些獵物,似乎是為了殺生而殺生。

鵝灣鎮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野生動物保育人員趕到後,開槍射殺這隻北極熊。

芮爾登表示,鵝灣地區春天經常可以看見北極熊過境,但他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兇惡的北極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