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魁選舉 獨派擬推吳榮義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9日電)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參選民進黨主席遲未宣布,獨派人士原有意推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出馬,今天傳出改推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吳榮義受訪時說,「正在考慮中」。

現任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的吳榮義說,台派人士和本土社團的確有積極地遊說,請他參選民進黨主席,「我正在考慮是否要參選」,不過,選黨主席很困難,沒有那麼簡單,還要進行詳細的評估後再決定。

民進黨主席改選,本土社團和獨派近來動作頻頻,包括勸進吳釗燮等,但迄今未有具體進展。吳榮義擔任董事長的新台灣國策智庫,是由獨派要角辜寬敏所創辦,吳榮義若參選,將牽動獨派票源流向。

對於外界解讀綠營內存在「堵蘇」聲浪,親近蘇貞昌人士回應說,蘇貞昌還未正式表態,這段期間蘇貞昌進行黨內和諧與團結的工作。

謝長廷辦公室說,雖然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吳榮義擔任副院長,但吳今天說考慮參選黨主席,事先並未與謝長廷討論過,對於吳榮義是否參選,暫不予評論;此外,謝長廷對於是否參選黨主席的態度則是「沒說過不要選」。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選總統落敗後請辭黨主席,目前由高雄市長陳菊代理。民進黨定於4月9日至14日受理黨主席選舉登記,5月27日辦理黨員投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已表態參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