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不漲 李嗣涔:品質恐受傷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今天表示,學費已凍漲6年,但基本工資、公教人員薪資都已調漲,學費不漲,教育品質將受傷害;以台大為例,若要負擔人事費加電費,缺口可能超過2億元。

台灣大學下午舉行公共政策與法律中心揭牌儀式,李嗣涔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李嗣涔日前宣示,明年6月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校長。他今天表示,任何學校的發展需要新的思維、新的方向,歷史是連續的,所有事情不是一定要在自己手上完成,能夠帶領台大進入世界百大,是他任內印象最深刻的事,卸任後將回到教授崗位,繼續從事研究。

大學學費漲幅問題,引起社會關注。李嗣涔表示,學費已凍漲6年,但基本工資、物價指數、公教人員薪資都已調漲,學費若不漲,教育品質將受傷害;以台大為例,若要負擔人事費加電費,學費又不漲,缺口可能超過新台幣2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