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條例 陳(沖)促研究修法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9日電)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苑都更案,引發對都市更新條例的討論。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他去年已請內政部重新檢視都更條例,要達都更目的,也要考量民眾與政府權益。

陳(沖)中午出席「國產畜禽安全衛生」記者會,會後被問到都更案時表示,都市更新條例民國87年公布施行,之後經過多次修正,整體法律邏輯可能有偏差,甚至不完整。

因此,陳(沖)說,他去年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已請當時的內政部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重新檢視都更條例;要達到都更目的,也要考量民眾與政府權益。

媒體詢及,資訊不對等情況下,民眾權益可能被犧牲。陳(沖)說,都更會通知民眾開座談會,有時不見得是資訊不對等,應該是「知識不對等」。

他表示,都更條例施行時,一開始沒人做,有人研究後發現有商機,因此,跟認真研究的人交易,就是不對等;他不敢講資訊不對等,至少是知識不對等。

針對台北市政府處理文林苑都更案,陳(沖)認為,就法律程序而言,台北市政府勝訴,依都更條例,縣市主管機關不得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