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比斯科失利 助妮妮攀上顛峰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8日電)去年的納比斯科錦標賽,曾是曾雅妮最心痛的比賽,最後一輪還帶有2桿領先,竟被美國女將路易斯(Stacy Lewis)逆轉,曾雅妮表示,「耐心」是她在這堂課裡,獲得的最大收穫。

曾雅妮今天接受LPGA官網採訪時表示,去年她在這場比賽非常接近勝利,最後卻沒能奪冠,主因在於沒能掌控好自己情緒,也無法控制好自己。

曾雅妮指出,當時她非常緊張,打了糟糕的一桿,接著推桿也不理想,當時的她不像現在這麼有耐心,這也是她在去年的比賽裡,學到最大的教訓。

截至今年上一戰起亞菁英賽為止,曾雅妮生涯7次最後一輪以領先者之姿出賽,共拿下6場冠軍,唯一的失利,就是去年納比斯科錦標賽,賽後她甚至流下了不甘心的眼淚。

「那場比賽後的幾週,我只要想起那一輪的比賽,我還是忍不住會哭。」曾雅妮坦承,她一度陷在失敗的陰影中,不斷責怪自己當時那一桿為什麼這樣打,「我甚至幻想,當時我若沒那樣打,冠軍就是我的。」

所幸妮妮沒被挫折擊倒,事後她總算想通,就算她再怎麼傷心,一切都已太遲,她換個角度思考,「失敗能讓我學得更多,就算我沒有拿到冠軍,至少我學到了經驗,接下來幾場比賽,我打得很好,這樣的想法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