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少年枉死 父母矢言討公道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佛羅里達州非裔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的父母今天在國會山莊(Capitol Hill)1場論壇中提及兒子命案,矢言為子討回公道。手無寸鐵的馬丁上月遭社區守望員槍殺。

17歲的馬丁遭西班牙裔白人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槍殺令全國譁然,也再度揭開美國種族關係的傷疤。齊默曼聲稱自己是出於自衛才會開槍。

馬丁的父親崔西(Tracy)感謝「每個支持我們家、幫助我們站起來的人,以及那些不肯放棄,確保馬丁不會白白死去的人」。

崔西在種族偏見和仇恨犯罪論壇中告訴多位議員:「我們會持續爭取正義。」

馬丁的母親傅爾頓(Sybrina Fulton)說:「我想說謝謝你們的支持。就像我先前說的,馬丁是我們的兒子,但也是你們的兒子。」

此論壇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民主黨籍議員發起。

委員會成員柯尼爾斯(John Conyers)向馬丁的父母表達「衷心慰問」,並要求與會人士為馬丁默哀1分鐘。(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