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調薪再罷工 德國機場癱瘓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柏林27日法新電)德國各地機場員工今天發動罷工,要求加薪,造成許多航班取消及嚴重延誤,也使旅客行程嚴重受阻。

德國最大、歐洲第3大航空樞紐法蘭克福機場的管理公司弗拉波特(Fraport)指出,該機場每3個航班即有超過1個遭取消。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表示,由於公共部門員工罷工,已取消約400個航班。

包括柏林、斯圖加特(Stuttgart)和漢諾威(Hanover)等地機場也受到罷工衝擊。

德國公共服務業工會Verdi要求讓200萬名工會成員調薪6.5%,政府和地方當局則以兩年內加薪3.3%的提議作為回應。

明、後兩天預定展開最新勞資談判。

Verdi負責人畢西斯克(Frank Bsirske)表示,罷工行動應可「加速談判」。

此次罷工是配合Verdi發動的一波產業罷工行動,這波工潮已衝擊學校、托兒所、大眾運輸業和公共行政機關。(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