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重慶死因 陸:無可奉告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7日電)與前中共市委書記薄熙來家庭關係密切的英國商人赫伍德去年離奇死亡,英國政府為此要求調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天面對媒體詢問僅表示,「我沒有這方面的消息向你提供」。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洪磊在回答外籍媒體詢問大陸政府針對此事有何看法時,作上述表示。

在記者會上,一連有2名外籍記者向洪磊詢問此事,但洪磊向第1名外籍記者回答:「我沒有這方面的消息向你提供」;當第2名外籍記者一問完,洪磊就說,剛才已經回答,「在這方面我沒有訊息提供」。

這名外籍記者持續追問,大陸政府究竟有沒有收到英國政府希望調查此案的請求時,洪磊則回答,「我將進行了解」。

英國廣播公司(BBC)及華爾街日報均報導,英國政府已要求大陸,調查去年11月在重慶死亡的英國籍商人赫伍德(Neil Heywood)的死因;報導並提到,赫伍德與薄熙來家庭有密切往來,而官方陳述其死因是「飲酒過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