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前 古巴逮捕異議人士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哈瓦那26日法新電)反對派領袖告訴法新社,古巴當局在過去幾天逮捕至少150名異議人士,以避免在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來訪期間有任何抗議行為發生。

古巴人權與全國和解委員會(Cuban Human Rightsand National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領導人桑傑士(Elizardo Sanchez)說:「目前可以確定過去4天內,至少有150名和平異議人士遭到逮捕。」古巴人權與全國和解委員會雖為非法團體,但古巴政府容忍他們存在。

「他們逮捕我們只為了避免發生問題。」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抵達古巴聖地牙哥(Santiago),也會訪問首都哈瓦那(Havana)。

桑傑士表示,同時約有150名未被拘留的異議人士,被當局禁止踏出家門或參與彌撒和沿途歡迎教宗的活動。

古巴當局並未對逮捕之事透露任何資訊。他們在教宗來訪前,事先警告全國人民不得在教宗行經路線傳達政治信息。(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