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性侵民事部份28日開庭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路透電)紐約檢方7個月前撤銷對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刑事控訴,但民事部份本週將在紐約布隆克斯(Bronx)的法庭登場。

史特勞斯卡恩與提告的飯店服務生狄亞洛(Nafissatou Diallo)雙方代表律師,28日將在法庭上針對史特勞斯卡恩的總裁職位否讓他獲得外交豁免權一事進行辯論。

本案在去年8月提出,是狄亞洛要史特勞斯卡恩負起法律責任的最後機會。她的律師說,史特勞斯卡恩「粗暴地」性侵狄亞洛,被告否認性侵,他的律師並指控狄亞洛提告是為了要錢。

依據美國法律,民事訴訟在刑事訴訟撤銷後依然有效,而且民事案件的證據標準不如刑事起訴嚴格。

28日的聽證由布隆克斯最高法院法官麥肯伊(Douglas McKeon)主持,他將考慮是否依據史特勞斯卡恩的豁免權主張將本案駁回。史特勞斯卡恩與狄亞洛本人都不會出庭。(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