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抵板門店 慰問美軍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出席首爾核安高峰會訪問南韓的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清晨走下「空軍一號」專機後,第一個行程就是搭直升機前往朝鮮半島非軍事區板門店內的共同警備區域,慰問駐韓美軍官兵。

中央社消息,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空軍一號」專機降落南韓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後,奥巴馬立即轉搭直升機飛往南北韓衛兵近距離對峙的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視察。

報導指出,在駐南韓美軍司令塞曼和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議長鄭承兆迎接下,奥巴馬慰問駐守板門店博尼法斯營區(Camp Bonifas)的美軍官兵。

奥巴馬說,就自由和繁榮而言,沒有一個地方能夠比南北韓更處於極其鮮明的對比。

他說,美軍堅決地站在自由的最前線,這充份凸顯了對守護朝鮮半島安全的堅強意志,感謝他們的辛勞。

奥巴馬上任以來,今天是第2次訪問南韓,但卻是第1次訪問非軍事區(DMZ)。

奥巴馬在訪問DMZ後,將與南韓總統李明博進行高峰會談,討論最近生效的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和朝鮮半島無核化方案等議題。

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曾於2010年、前總統小布希曾於2002年訪問過DMZ。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