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再傳孤獨死 同住智障兒獲救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3日專電)日本再傳孤獨死慘劇,75歲老婦人在家中死亡10天無人發現,多虧養樂多販賣員熱心報警,撿回同住的45歲智障兒子一條命。

住在日本埼玉縣入間市的老婦人病死家中無人發現,養樂多媽媽看到門口報紙堆積如山,報警處理後,發現重度智障的兒子在2樓奄奄一息。

由於鄰居互不往來,最近日本大都市「孤獨死(也稱孤立死)」慘劇頻傳。

報警的是送養樂多的女性業務員田中加奈子,她在本月9日曾遇到這名75歲的老婦人,發現她臉色不好,老婦人也表示自己身體欠佳,昨天經過門口時發現報紙堆積如山,擔心之下報警。

警方昨天趕到現場後發現老母親死在1樓,並在2樓棉被裡發現奄奄一息的兒子,兒子有重度智障,一直都是老母親負責照顧,經送醫後已無大礙。

田中面對媒體時則哽咽表示,如果更早一點發現,或許還可以救回老婆婆一命。

埼玉縣狹山警察署2月10日剛與當地的養樂多販賣店簽約,希望販賣員若發現附近老人有異狀,儘早跟警方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