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3百公里盜紅檜 賓士客被逮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3日電)一名住在高雄市的蕭姓男子,從高雄開著賓士高級轎車跑了300多公里,前往阿里山區紅檜,昨晚被警方逮個正著。這也是阿里山區於1週內,第2個開賓士名車盜伐的案子。

警方指出,這名男子是在昨天傍晚5時左右,手持電鋸、背著揹架,從阿里山自忠山區進入特富野步道,由於特富野步道兩側蘊藏豐富珍貴林木,因此警方研判伐的可能性極大。

果不其然,警方趕赴林道入口,以守株待兔方式,發現背著林木的男子,將3塊紅檜木放入停放在路旁的賓士高級轎車內,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表示,蕭姓男子盜伐的3塊紅檜木,總重70餘公斤,其中2塊有新鋸痕,另1塊較陳舊,蕭姓男子應警詢時,坦承2塊有新鋸痕的紅檜,是他鋸下的,另1塊是地上撿的。

現年50歲的蕭姓向警方表示,他的妻子因身體不適,卻對紅檜木獨特的香氣,情有獨鍾,因此他才遠從高雄到阿里山找紅檜,只為讓妻子聞香。

警方偵詢後,今天依竊盜、違反森林法等罪嫌將蕭姓男子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3月16日也有一名開著賓士高級轎車的男子,在阿里山區盜伐牛樟被逮。阿里山區在短短1週內,就有2名嫌疑人開高級名車盜伐林木,實在不尋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