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 總統迎媽祖上神轎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3日電)在鐘鼓齊鳴聲中,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天正式啟動,總統馬英九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台中市長胡志強的陪同下,親自恭請媽祖上神轎,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總統好」,馬總統進場時受到許多到場民眾及信徒的熱烈歡迎,總統表示,他再一次到大甲來參拜媽祖、參加遶境起駕典禮,感到非常歡喜,因為媽祖信仰在台灣是很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最少有800萬名信徒,在全世界約有1億5000萬名的信徒。

馬總統稱讚大甲鎮瀾宮不但是信仰中心,還是社會福利與教育的中心,提供了很多社會福利及措施。

「媽祖婆生日是那一天」?「媽祖婆今年幾歲了」,總統當場詢問信徒,聽到1053歲的答案,馬總統非常開心地說「答對了」,他還當起「馬老師」告訴大家,媽祖是西元960年出生的。

大甲鎮瀾宮建廟已300餘年,是台灣最重要的媽祖宗教信仰中心之一,占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每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都吸引了百萬人次的民眾參與,下午廟方先舉行誦經、讀疏文的祈安儀式,5時許由馬總統依序將正爐媽、湄洲媽及副爐媽請上神轎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表示,今天天氣很好,各地來的信徒眾多,因此難免有些推擠,請信徒不要發脾氣,因為媽祖很慈悲,會保佑大家。馬總統也回贈一面寫著「馬英九敬贈」的金鎖片給鎮瀾宮,由顏清標代為收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