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鳥糞敷臉 抗老不成臉潰爛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3日電)女性愛美,市面上保養品琳瑯滿目;不過,中華民國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林上立今天說,有些人為了抗老,相信偏方,最誇張的是用鳥糞敷臉,小心抗老不成,還造成皮膚潰爛。

台灣首家進駐新竹生醫園區的生技公司,最近研發出幹細胞應用在皮膚修補的新產品,今天舉行發表會。

林上立說,適當正確使用保養品,膚質、膚色的確可獲改善;不過,千萬不要誤信偏方,例如,網路流傳的抗老偏方中,最誇張的是鳥糞敷臉,據傳有去角質、保濕效果,但鳥糞生菌數量高,容易讓皮膚感染發炎、色素沉澱更嚴重,很可能造成臉部潰爛。

曾有報導提過藝人使用過的蜂針螫臉,可緊緻皮膚、除黑眼圈,林上立建議要找專業人士操作。至於韓國女星為讓皮膚白皙,用壞掉的牛奶敷臉;林上立認為,這種方法易滋長細菌,還不如使用一般面膜敷臉。

網路流傳較誇張的臉部保養偏方,還有麻油敷臉及刀療法,林上立都不建議採用,他說,麻油未經殺菌,容易皮膚潰爛,嚴重者還要長期吃抗生素;至於也有傳說台灣藝人做過的刀療法,因刀背易生細菌,也容易讓皮膚發炎。

這家生技公司在幹細胞的的研究成果,曾登上2012年的國際學術期刊。生技公司董事長朱耕廷說,幹細胞的細胞再生應用可以很廣泛,除了皮膚修補外,現在牛肉、豬肉、雞肉問題多,如何減少對人體器官的破壞,是未來研究新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