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騙你 愚人節隔天最容易失戀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臉書分析美國使用者2010和2011年的感情狀態數據發現,4月2日為臉書使用者的心碎日,在這天將感情狀態改為單身的使用者遠比其他日子要多,相對而言,情人節和耶誕節則是攜手成雙的好日子。

科技網站SlashGear報導,臉書數據分析家戈倫(Jackson Gorham)和費奧瑞(Andrew T. Fiore)表示,根據社群網站數據分析,就感情狀態由穩定交往改為單身而言,4月2日為「1年中最極端的1天」。這天分手的比例也比交往多出11%,並同時高居全年第一。

一如預期,2月14日情人節則是另一個極端,在這天宣告死會的人比失戀的人高出49%。而耶誕節也是宣告名花/名草有主的大日子。12月25日宣告死會的比例也較戀情告吹的比例高出34%。

臉書指出,12月攜手的情侶要比分手比例多出4%。然而到了夏季月份,情況則大大不同,不論年齡層,在夏天說掰掰的情侶總是比投入感情世界的要多。

戈倫和費奧瑞解釋,當然,臉書瞭解不是所有的使用者都會在感情出現變化後立即更改狀態,「但觀察一段日子、月份和季節中使用者交往和分手的相對程度,仍有助我們瞭解臉書使用者感情生活變化的時間模式」。(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