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稅收計劃:1%富人稅單大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美國獨立機構稅收政策研究中心在22日公布了對總統奧巴馬最新稅收政策的分析,稱佔美國人口1%的頂級富人的稅單將由此大大增加,預計到2015年,這些富人將平均每年多交10.9萬美元。

奧巴馬向富人增稅的三項提議是,將當前為33%和35%的最高的2級收入稅率,提高為36%和39.6%,將高收入家庭的資本收益和紅利的稅率由15%調至20%,以及對稅收減免額度進行限制。

如果實施這項稅收政策,估計16%的家庭將減少稅款,33%的家庭將繳更多的稅,不過其中很多家庭稅收增加幅度很小。

比如年收入在10萬∼20萬美元的家庭,其中63%將多交稅,不過平均增幅不到500美元。但是年收入在20萬∼50萬的高收入家庭,73%要多交稅,平均多交4942美元。

這項稅收政策將使得美國政府在下一個10年增加2.1萬億美元的稅款,主要從富人身上獲得。

根據稅收政策研究中心的定義,1%的富人是指那些現金收入超過63萬美元的納稅人群,這些現金收入包括工資、投資收益以及其他一些隱性收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