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亞馬遜流域街景啟用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1日法新電)從今天起,Google免費的線上地圖服務讓網友可以輕鬆在家一窺亞馬遜流域(Amazon Basin)部份地區的面貌。

Google街景三輪車去年沿著巴西黑河(Rio Negro)所拍的照片已納入Google 地圖,網友可以在亞馬遜的河道和小徑甚至村落展開虛擬冒險。

Google 亞馬遜街景(Google Street View Amazon)計劃案負責人圖森貝特曼(Karin Tuxen-Bettman)在部落格上說︰「網友就像乘坐1艘虛擬小船,沿著黑河的主要河段順流而下,再漂到淹沒森林的小支流。」

Google地圖影像包含黑河生態保護區最大的社區湯比拉(Tumbira),還有沿岸的其他村落風貌。

圖森貝特曼說︰「我們希望這個街景集提供一個管道,讓大家窺探世界這個很多人都無緣親身體驗的特別角落。」

這項計劃的目的是捕捉黑河50公里範圍的景象,並且訓練當地團隊,讓它運用留下的攝影器材擴大拍攝範圍。(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