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8年前箱屍疑案 宣告偵破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1日專電)多倫多警方今天宣布偵破1宗18年前的箱屍疑案,並控告死者17歲少女麥隆妮•畢得森(Melonie Biddersingh)的親生父親及繼母1級謀殺罪。

多倫多刑警萊恩(Steve Ryan)在記者會表示,這宗懸案所以能夠偵破,全拜民眾1通電話之賜。

萊恩指出,多倫多警方1994年9月1日在例行巡邏時,在多倫多北邊的1個工業區內,發現1個被燒焦的皮箱,裡面藏著麥隆妮的屍體,但由於屍體也被燒焦,無法辨認,全案成為懸案。

10年後,警方重啟調查,並公布麥隆妮生前曾多處受傷。警方指出,麥隆妮死前曾疑似自高處落下或遭車撞擊,包括背部,膝蓋,骨盆等多處有骨折跡象。

警方表示,麥隆妮受這些傷後,顯然並沒有獲得治療,根據驗屍報告,她的這些傷費時3週至6個月才全部癒合。

警方最近接到1通民眾打來的電話,循線在牙買加找到麥隆妮的生母,並用DNA證明了麥隆妮的身份。

警方找到麥隆妮生母時,她的生母還不知到麥隆妮已死亡,並以為她現在已長大結婚,生了很多小孩。

根據麥隆妮生母提供的訊息,麥隆妮與她的哥哥1990年自牙買加來到多倫多投靠生父和繼母,希望能有較好的生活。1992年,年僅15歲的麥隆妮哥哥自22層樓墜下死亡,警方調查後認定是自殺。

不過,麥隆妮箱屍案偵破後,警方準備重新調查麥隆妮哥哥的墜樓死亡案。

麥隆妮父親及繼母也生了3名子女,他們都沒有上學。警方透露,麥隆妮過的是被隔離的日子,除了少數家人外,沒有人知道她的存在。有人懷疑,麥隆妮生前必遭受虐待,但警方並未證實。警方只表示,麥隆妮在多倫多的生活並不愉快。

萊恩表示,多倫多警方目前手上還有很多無法偵破的懸案,麥隆妮案證明了民眾報案的效用。萊恩鼓勵民眾應多向警方報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