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旱 廣東中藥價漲4成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雲南地區近年旱災不斷,影響中藥材出貨,廣東一帶尤受波及,據了解,在肇慶和浮雲市區,藥材價格已漲了將近4成。

中新社引述廣東肇慶當地歐姓中藥材批發商表示,雲南白藥主要成份的田七(台灣稱川七)過年前每500克要價人民幣200元,如今最低要250元,漲幅達25%。

除田七漲價外,歐老闆指出,像常用的太子參、沙參、黨參等價格都有上漲,平均每500克漲3元以上。

據醫界人士表示,中藥材在南方易受潮,不利於儲存,一般藥房庫存量不大,如果遇上貨源地氣候多變,價格自然受到影響。

報導形容,由於多數藥店還有部分存貨,暫未調價,預計近期價格將逐漸升高。

業內人士分析,中藥材價格近年持續上漲與藥商屯貨炒作及市場需求量旺盛有關。

此外,南方陰雨天氣,對運輸藥材相當不便,一定程度上催化了中藥材的緊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