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初選 共和黨選民展開投票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伊利諾州共和黨初選選民,今天紛紛前往投票所投票,選出今年11月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寶座的總統候選人。

拿下伊利諾州的54張黨代表票,將使獲勝者更加接近最後目標,即贏得共和黨提名所需的1144張黨代表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黨代表大會預定今年8月舉行。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先前在波多黎各拿下88%選票,若今天漂亮拿下伊利諾州,便能在24日路易斯安那州黨內初選前注入一劑強心針。

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Public Policy Polling)昨天公布調查顯示,羅姆尼領先立場保守的桑托榮(Rick Santorum)15個百分點。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說:「羅姆尼即將在伊利諾州大獲全勝。」

羅姆尼握有的黨代表票大幅領先其他參選人。

羅姆尼競選團隊期盼4月3日威斯康辛州、馬里蘭州、華盛頓特區及之後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紐約州、賓州和羅德島州的黨內初選能鞏固優勢。

共和黨黨內初選已進行約一半,根據「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網站,羅姆尼已拿下516張黨代表票,桑托榮236張,金瑞契(Newt Gingrich)141張,自由派國會議員保羅(Ron Paul)66張。

伊利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共有超過110張黨代表票,截至4月底還有另外320張左右黨代表票等待共和黨參選人爭取,其中多州採贏者全拿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