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高談無核 奧巴馬推力減緩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不久,便設定全球無核武為總統任內首要施政議題,並矢言採大動作達到這目標。

奧巴馬的核武議題前進動力趨緩,且隨著11月6日總統大選將至,似乎不太可能出現重大進展。

奧巴馬在高談闊論及些許進展後,面臨新一波質疑,他是否甘冒政治、外交及預算必要風險,使他的願景能往實現再邁進一步。

在美國國內,曾讚揚奧巴馬雄心壯志的武器管制倡議人士,不滿奧巴馬大砍數項重要核子安全方案經費,右派批評人士也譴責其政策削弱美國戰略威懾力量。

奧巴馬致力推動全球合作防範核子恐怖主義的同時,卻籠罩在更緊迫挑戰下,也就是阻止伊朗及北韓發展核武。奧巴馬稱核恐怖主義是美國安全「最大威脅」。

奧巴馬下週末將前往首爾參與第2次核子安全峰會,這些將影響他提出的各項核子議題。

根據白宮國家安全諮詢專家:「無核武願景現在事與願違,所以,暫時將是談的多,但不會有太多行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