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猶太學校槍擊案引強烈關注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法國南部的一所猶太人學校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四人死亡,其中兩名是兒童,另有五人受傷。 這是自1982年8月以來,法國发生的最惡劣的反猶太人事件。總統薩爾科齊表示,這是一起全國性的悲劇,

誓言要用所有方式來追捕兇手。美國、以色列和歐盟也對這一事件表示強烈關注。

在沉重而肅穆的氣氛中,數千人在巴黎舉行了一場沉默的遊行,哀悼這些不幸逝去的人們。

在圖盧茲和巴黎,也有數百名猶太人和基督教徒,包括政界領袖們共同為死難者舉行了悼念儀式。

猶太社區領袖阿里.班斯蒙(ARIE Bensemoun):“今天法國所有人共同為這一事件感到悲傷,並為死者哀悼。全世界人也為此哀悼,因為我們正收到來自全世界、地球所有角落的信息。”

總統薩爾科齊說,這次襲擊是“全國性的悲劇”,併發誓要動用所有的方式來追捕兇手,他說“兇惡和殘暴一定不會得逞”。

他認為這起襲擊反猶太主義的動機很明顯。

他說,圖盧茲周邊地區的恐怖主義警報已經提升到了最高級別。

薩爾科齊此前取消了所有的安排,和教育部長及猶太人聯合會主席趕到圖盧茲處理這起緊急事件。

美國國務院也表示,這起襲擊讓人震驚、悲痛,並譴責這起“恐怖的襲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我們向遇難者的親屬和社區表示慰問,我們同法國政府一起,譴責這種無端的惡性暴力行為。”

以色列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說,對這起槍殺表示“震驚”,歐洲議會也發聲譴責。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