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媽祖出巡 迎神祭熱鬧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擁有340年歷史的臺南鹿耳門天後宮,從16日展開為期3天的臺江迎神祭活動,迎神祭第二天,鑼鼓喧天,陣頭也是超吸睛,在隊伍中還可以看到不少的大學生,他們說,就是想要體驗台灣的宗教文化,也讓臺南市掀起媽祖瘋。

鹿耳門媽祖出巡,臺江迎神祭第二天,清晨天還沒亮,就已經煙火齊放,鑼鼓喧天,來自全臺各地的信徒準備繼續展開遶境活動,

鹿耳門天後宮主委林吉進:「最近社會風氣沒有很好,百姓生活並沒有很安定,同時開基鹿耳門廟媽祖有交代,要和參與活動的廟眾神,一起庇佑台灣的安定,庇佑百姓生活的幸福。」

從早到晚,信徒依舊精神抖擻,到了廟宇,各個陣頭比技藝也比人氣,不管是素蘭陣或女孩跳舞,全部都超吸睛。大人小孩排成一列虔誠的蹲跪在地上等待媽祖鑾轎一過,祈求未來一年平安順遂。

民眾:「大家平安,事事順心。」

這次的出巡活動幾乎包括了全臺各地的宋江陣和金獅武陣等團體,甚至也有大學生,穿著廟方準備的衣服,手持兵器,搶先體驗台灣的宗教文化。

大學生:「學習到台灣人對文化的熱誠。」

到了傍晚,還有108道菜宴王,做工細膩,讓信徒拿起相機猛拍照,為期3天的臺江迎神祭,也讓臺南市掀起媽祖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