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激戰 瞄準奧巴馬家鄉州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7日法新電)角逐白宮大位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今天紛紛放眼現任總統奧巴馬的家鄉伊利諾州,以及密蘇里州和美屬波多黎各,希望能在這場激戰中邁出關鍵步伐,成功獲得黨內提名。

民調顯示,前聯邦參議員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有望與領先者羅姆尼(Mitt Romney)一較高下。羅姆尼在黨代表票數上強勢領先,但因為遲遲無法在提名戰中提前勝出而讓氣勢有所削減。

除了共和黨陣營選戰激烈外,民主黨陣營也感受到選情緊繃的壓力。奧巴馬昨天飛返芝加哥出席黨募款活動,加強火力為競選連任增添銀彈。

伊利諾州20日將舉行初選投票,桑托勒姆在芝加哥郊區1所高中演說,直接將矛頭對準奧巴馬,痛批他的政策。

桑托勒姆說:「現在這位美國總統,要等到政府拿了人民的錢、回頭重新分配給他人,才會相信美國是個偉大的國家。」

他說:「建國的偉大,造就美國的偉大。」

羅姆尼陣營則抨擊桑托勒姆是華府內線人士和「經濟輕量級人物」,沒有能力擊敗奧巴馬或處理總統所面臨的挑戰。

支持羅姆尼的前新罕布什爾州州長蘇努努(John Sununu)告訴記者:「桑托勒姆陣營一直是以激烈言辭為基礎,說的好聽卻沒能力履行,不過就是共和黨版的奧巴馬。」

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則矢言奮戰到底,一路打到8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無視外界升高施壓要求他退選,讓桑托榮鞏固保守派票源。(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