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獨居老人 首創愛心廚房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4日電)台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首創愛心廚房,今天在南機場樂活園地正式啟用,里長方荷生表示,10年前與鄰近醫院合作,由志工為獨居老人送營養午餐,愛心廚房啟用後,增加送晚餐服務。

忠勤里屬南機場舊址,方荷生表示,忠勤里是台北市最弱勢的老社區,獨居老人、外籍新娘與殘障人士人數比例較其他里高,里民超過萬名,約1500名老人,其中102名是獨居老人。

社區內雖有知名的南機場夜市,但里民們自嘲住在台北市最繁榮的「貧民窟」,方荷生當里長14年,為改善里民的生活居住環境,結合社區志工組成南機場社區發展協會,致力照顧老人、小孩、婦女與弱勢族群。

方荷生說,雖然沒有社會局補助,仍積極為里民募款,並與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合作,自2002年開始成立「老人送餐隊」,為獨居老人提供午餐送餐服務。

97歲的徐儲惠如奶奶表示,住在忠勤里已24年,接受送餐服務已有10年,每天早上到「南機場樂活園地」當志工,盡己力做些事,也幫忙分送營養午餐,之前最遠還曾送到信義區。

方荷生表示,愛心廚房的啟用,讓原本只送一餐的服務變成兩餐,持續為弱勢獨居老人送餐;另外,在樂活園地裡也照顧單親、新住民與弱勢家庭學童及青少年,並提供孩童免費課輔,讓他們有人「陪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