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下令 美須中止對波音補貼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2日法新電)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下令美國,中止對波音飛機公司提供不公平的補貼和稅賦減免,因其裁定,這些作法對歐洲競選對手空中巴士公司構成了損害。

根據這700頁判決書的內容摘要,世貿上訴機構(Appellate Body)說,該機構查明,某些補貼和稅賦減免「因引響到波音公司的定價」,而在市場對空中巴士公司100─200個座位的民航機「造成嚴重損害,使其銷售量大幅喪失」。

這種不公平競爭存在中程航線使用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以及波音737客機,這是兩家公司最暢銷的機型。

世貿上訴機構並查明,研究發展補貼也對200─300個座位的較大型機在競爭上形成偏頗,這種為波音787型夢幻客機(Dreamliner)提供的補貼,「對歐洲聯盟的利益造成了嚴重侵害」。

美國有6個月時間遵行這項裁決。(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