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版鐵達尼號 紀念沉船百年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9日電)3D電影當道,加上紀念「鐵達尼號」沉船百年,詹姆斯柯麥隆執導的電影「鐵達尼號」3D版4月3日在台上映。懷念傑克與蘿絲的影迷,這回可以身臨其境般地重溫2人堅毅的愛情。

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凱特溫絲蕾1997年主演的「鐵達尼號」,在隔年第7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大放異彩,勇奪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11項大獎。這部影片全世界票房收入達18億美元,並保持電影票房收入第一的紀錄,直到2010年1月26日。

這個紀錄被詹姆斯柯麥隆自己執導的作品「阿凡達」打破。詹姆斯柯麥隆曾表示,將在2012年推出「鐵達尼號」的3D版本,以紀念鐵達尼號船難事件100週年。

鐵達尼號是20世紀最著名的巨大豪華郵輪,當時被稱為「不沉之船」和「夢之船」。1912年4月,在舉世注目下,鐵達尼號由英國南開普敦港啟航,橫跨大西洋,展開了史上最令感歎的處女死亡旅程。

電影「鐵達尼號」是金獎導演詹姆斯柯麥隆以這個沉船悲劇為主軸拍攝的故事。1997年在世界各國放映,紛紛刷新各國映期最久的電影紀錄。

片中的「傑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蘿絲」凱特溫絲蕾因這部影片而知名度大增,特別是李奧納多當時還颳起了一陣「李奧瘋」,成為影史上首位男性「萬人迷」。

兩人之後各自在影壇交出亮麗成績單。李奧納多後來演出「神鬼玩家」、「紐約黑幫」、「神鬼交鋒」、「神鬼無間」、「血鑽石」等多部影片,並以「神鬼玩家」和「血鑽石」獲奧斯卡男主角獎提名。近作是在「強艾德格」飾演前美國聯邦調查局長胡佛,演技備受好評。

凱特溫絲蕾演技也不遑多讓,在「長路將盡」、「王牌冤家」、「身為人母」等片都有不錯表現,2008年更以「為愛朗讀」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2人在2008年的「真愛旅程」再續前緣,飾演一對1950年代的夫妻。這時距離他們在「鐵達尼號」的首次合作,倏忽已經10年。透過3D版的「鐵達尼號」,將可喚起觀眾對當年2人帶給觀眾的感動記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