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台萬名軍轉幹部派代表進京請願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山東煙台一萬多軍轉幹部派代表進京遞交公開信,要求解決他們的幹部待遇及其他福利問題。

據總部設在四川成都的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的消息,星期一,煙台軍轉幹部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說,煙台的一萬多軍轉幹部派員派代表進京遞交公開信。受託前往北京的軍轉維權幹部周來生對天網的負責人黃琦說,他們正在前往北京,此次主要反映企業幹部身份待遇、非法拘留、原單位三拖欠等問題。煙台軍轉幹部面臨的諸多問題在全國很普遍。

黃琦:“我們大家眾所周知以前幹部是有行政級別的,但是軍轉幹部到了地方到了企業之後就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再加上軍轉幹部目睹現在的貪污腐敗等各種情況,對他們的權益的解決問題應該是最關鍵的。在全國數百萬軍轉幹部在開展維權維權的過程中,也持續遭到了地方上的打壓,這種打壓也進一步促進了他們的抗爭。”

煙台軍轉幹部在給中央領導的公開信中說,他們呼籲目前在北京參加全國政協和人大的代表們重視軍轉幹部問題;他們希望中共中央政府依法恢復企業軍轉乾部的干部身份,解決目前很多地方出現的軍轉幹部“一個身份兩個待遇”問題;解決煙台市公安局非法拘留上訪企業軍轉幹部的問題。廣東深圳的軍轉幹部李德強說,他們深圳的軍轉幹部非常支持煙台軍轉幹部的這封公開信,

軍轉幹部:“我們現在也有這樣的訴求,但是我們現在都是受控制的。包括你給我們打電話可能也有監聽的。我們只要往北走,他們都不賣票的。現在都實名制了嘛,都買不到往北走的票了。現在是敏感時期,怕我們到北京去。自由的公民你說去旅遊可以,你要說去上訪,他馬上就會有人出來攔截你。我們去的目的是要反映我們的問題,不是去旅遊。”

深圳的軍轉幹部李德強說,全國有將近百萬被正常安排到企業工作的軍轉業幹部及其他退役軍人,改革開放後,他們往往首當其衝下崗失業,他們的干部身份和待遇也隨之失去,

李先生:“幹部身份取消了以後,相應的經濟跟政治待遇就沒有嘛。”

記者:“做地方公務員的待遇和軍轉乾部如果到了地方企業是不是差距很大?”

李先生:“那肯定的。現在我都沒活兒乾,沒收入了。他在那里當公務員,一個月拿一萬多。差距肯定大了。肯定覺得不合理。因為國家有法律,有軍隊的《國防法》,還有《憲法》、《兵役法》,這些都保障我們的權益,但是到了地方政府就沒有了。”

軍轉乾部李先生說,深圳市要求軍轉乾部簽字的《知情同意書》第三段:聘任制公務員退休待遇通過參加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地方補充養老保險和職業年金制度予以保障。軍轉乾部也必須自己繳納相當部分的養老保險費,這種社會保障制度明顯又是違反中國的軍轉法。

李先生:“你沒有身份就沒有相應的待遇,有了身份才能有相應的待遇,這點我們也是知道的。擬先取消了身份,所以才造成下崗失業的。但是下面都是欺下瞞上,給上面說的都是好話。我們深圳去年搞了5、6次大的上訪活動,但是去年底中央還是給它算了模範城市。我們也想不通。”

接受采訪的兩位人士都呼籲中央有關部門切實落實中國軍轉乾部的有關法律條例,維護軍轉乾部的合法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