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特稱新外長將帶給坎京「紐省病」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總理吉拉德週五宣佈卜卡(Bob Carr)將進入參議院並任澳洲新外交部長後,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即表示,前紐省省長卜卡將給坎培拉帶來「紐省病」。

據澳新社報導,艾伯特說:「吉拉德將『紐省病』的始創者引進坎培拉,是在證明紐省工黨花言巧語、欺騙、無所事事的意識形態正在坎培拉橫行,而且正在控制這場大戲。」他說:「正是他(卜卡),給我們帶來了歐貝德(Ediie Obeid)、特里波迪(Joe Tripodi)和阿比布(Mark Arbib),現在此人是坎培拉的外交部長。」

艾伯特還說,人們將會對卜卡成為下任工黨領袖的前景感到不寒而慄。「紐省民眾,尤其西悉尼民眾將會對卜卡在紐省的作為將變成對國家的作為的前景感到寒心。他是個10年無所作為的省長。我們澳洲現在最不需要的是一個無所事事的總理,甚至更糟的是一個對國家產生破壞作用的總理。」

艾比特說,儘管工黨核心小組有103位成員,吉拉德卻不得不引進一位外人來填補外交部長的職位。他說:「吉拉德問過她自己,同僚中誰能勝任外交部長,她說沒有一個。怪不得克林(Simon Crean)發火,史密斯(Stephen Smith)惱怒,每一位同僚都很生氣,竟然吉拉德認為他們都是廢物,沒有一人能勝任澳洲的外交部長。」

艾伯特還說吉拉德對全澳人民再一次撒謊。「這位總理多次闢謠,說她已經提供給卜卡外長職務的報導完全是不真實的。她在3個不同場合的30秒的說話中這麼說過。」「陸克文無法相信她,威爾基無法相信她,全澳洲人都不能相信她。」艾伯特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