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寄養挪威 印親人爭監護權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9日專電)挪威兒童保護機構以父母疏忽為由,去年5月將兩名印度籍兒童安置寄養家庭。兒童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最近在挪威駐印使館附近靜坐,外交部則派特使斡旋,讓事件出現轉機。

去年5月,挪威兒童保護機構「兒童福利服務」(Child Welfare Service),以「疏忽照顧之責」為由,將1歲的艾斯瓦利亞(Aishwarya)和3歲的阿比吉安(Abhigyan),自印度籍父母巴塔查雅(Anurup Bhattacharya)和薩加瑞加(Sagarika Bhattacharya)身邊帶離,安置在寄養家庭。

巴塔查雅被公司派駐挪威斯塔萬格(Stavanger)。艾斯瓦利亞、阿比吉安遭安置後,他和妻子獲准前往寄養家庭探視。

事件最近在印度延燒。兩名兒童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前天開始在挪威駐印度大使館附近1處公園前方靜坐,獲各政黨政治人物聲援及社會各界支持,對印度外交部形成相當壓力。

外交部日前派遣次長加納帕西(M. Ganapathi)擔任特使前往挪威斡旋後,原本態度強硬的「兒童福利服務」昨天立場終於緩和,決定建議法庭,讓兩個小孩由叔叔帶回印度監護。

帶著兩名兒童照片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今天持續靜坐,既未呼口號,也不激情,只在現場四處擺放「挪威把我們小孩送回來」的標語。

兩名兒童的祖母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兩個小孩被安置在寄養家庭迄今,他們的身心飽受煎熬。外祖父說,「他們必須回到印度,他們都是印度人」。祖父則表示,「我們有信心,法庭3月23日的裁示,會讓他們回來」。

斯塔萬格地方法院預定3月23日,針對本案監護權歸屬進行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