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將問世 智慧手機便宜十倍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中央社巴塞隆納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由西班牙電信集團與摩斯拉基金會合作研發、可搭載中立且開放平台的低價智慧型手機,將在今年問世。這種手機可望比iPhone便宜10倍。

據PC World報導,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希望年底前在目前智慧型手機對多數人來說仍太過昂貴地區,推出第一批產品。

摩斯拉基金會(Mozilla)曾推出免費瀏覽器火狐(Firefox)供大眾使用,如今也為手機用戶提供相同服務,將推出開放原始碼的新作業系統,可望大幅削砍智慧型手機的價格。

非營利組織摩斯拉的「Boot to Gecko」計畫將迎頭趕上Google的Android及蘋果公司(Apple)的iOS作業系統,創造另一個平台,可望讓智慧型手機比iPhone「便宜10倍」,同時提供類似經驗給在其他平台上作業的手機。

摩斯拉技術長艾克(Brendan Eich)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全球最大行動通訊盛會告訴法新社:「我們想開創新的類型。」

摩斯拉希望「中斷」封閉系統,開放競爭以激發更大創新。

他們的構想是打造完全依賴網路的平台,意味所有電話功能都將以網路為基礎,包括通話、傳簡訊和瀏覽功能。

這種以網路為基礎的平台,可免除絕大多數中介軟體,而這些中介軟體往往需要昂貴的大容量記憶體或快速處理器。

因此,這種平台能大大縮減成本。(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