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2月26日中國一分鐘

1.陸民眾看兩會 重民生輕政治

大陸人民網今年照例在「兩會」前舉行網路民調,結果顯示,社會保障、收入分配、社會管理等3項民生問題,高居20個問題中的前3名。專家表示,這反映民眾對大陸醫療、教育、物價開支近年來齊漲,以及貧富差距加大的不滿。

2.挽救道德?陸高調紀念雷鋒

一直被中國共產黨塑造成共產黨員革命象徵與模範的雷鋒今年逝世50週年,大陸官方在3月「學雷鋒月」期間高調紀念、造勢。香港媒體表示,這是中共對社會道德滑坡的回應。

3.官二代求愛不成 潑汽油致少女毀容

大陸安徽一名17歲少年,因為求愛不成,竟然向少女潑灑汽油點火,將少女燒成3度灼傷毀容,過程中,少年還在一旁冷眼目擊。據了解,少年的父母親都是安徽合肥的政府官員,傳出現在正在涉法找律師搶救兒子,免於刑事責任。

4.大陸山寨誇張 iphone成廚具品牌

大陸山寨業者,現在直接把iphone拿來當商標,賣的不是手機,而是瓦斯爐,連咬了一口的蘋果商標也都一應俱全,然後對外宣稱,這是蘋果公司推出的最新商品,是世界名牌的廚具,令人哭笑不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