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團體反美牛 批政府沒誠意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4日電)養豬團體反對開放進口美國牛肉,今天決議3月8日北上抗議勢在必行,進口美牛讓養豬業者沒有未來,批評政府單位說與做各一套,很沒誠意,並否認被農委會摸頭,將抗議到底。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會、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等團體反對政府開放美國牛肉進口, 近20名協會幹部下午在台中市烏日區1家餐廳召開會議,討論北上抗議行動,表達反對進口美牛立場。

會議召集人、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潘連周指出,抗議訴求在捍衛台灣人尊嚴,歐盟與中國大陸各國進口肉品都沒有瘦肉精,為何台灣人要進口含瘦肉精肉品;同時要保護消費者食肉安全及台灣豬產業畜牧產業永續發展。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冠章表示,開放美牛進口讓養豬業者覺得「養豬沒有未來」,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全數支持北上抗爭,勢在必行、決不放棄,並批評農委會未思考產業的未來。

楊冠章表示,只要政府作出危害產業發展及消費者健康的政策, 養豬團體一定抗議到底,養豬業者及消費團體都認為政府「說的與做的各一套」,「很沒誠意」。

楊冠章說,養豬團體3月8日抗議瘦肉精行動,不會是最後一次,不管抗議多久,他都奉陪到底,豬農喊衝,他一定會帶頭衝,目前動員抗議的農民已達2萬人。

台灣省畜牧事業發展協會理事洪慶來表示,台灣自產自足的豬肉衛生、安全,政府不重視社會反對美牛聲浪,以毒害人民的政策作為既定政策,尤其瘦肉精殘留在國人喜歡吃的骨髓、內臟含量很多,絕對不能開放。

1名養豬團體幹部表示,開放進口美國牛肉導致國內產業損失事小,國人萬一吃出健康問題,健保費用是全民買單。他表示,台灣人喜歡吃內臟,卻要開放,將危害未來子孫的健康。

對外界批評養豬團體原訂3月5日北上抗議,但被農委會等政府單位「摸頭」,而暫緩抗議行動。潘連周等人否認並指出,只是溝通表達有問題導致誤解,養豬團體一定抗議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