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地震週年 萬人追悼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22日專電)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發生至今屆滿1年,當地舉辦多場追思活動,路上許多車輛也繫上黑絲帶,表達對這場不幸的哀悼。

2011年2月22日當地時間中午12時51分,位於紐西蘭南島的第一大城基督城(Christchurch)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

由於震源深度較淺,並且距離人口密集的市區較近,對基督城產生嚴重的破壞,並導致185人喪生,其中有1位在當地就讀語言學校的台灣留學生。

今天清晨7時起(台灣時間凌晨3時),當地展開多場追思活動。其中有超過2萬人參加在基督城北海格利公園(North Hagley Park)舉辦的追思會,紐西蘭總理基斯(John Keys)也出席這場活動。

會中除了安排演說、祈禱,並由數位代表宣讀185位罹難者的名字。參加民眾的神情肅穆,有些人則頻頻拭淚或擁抱身旁的親友,場面哀傷但寧靜。

基督城市長派克(Bob Parker)在演說中表示,基督城在經歷大地震後,與以往已經不同。因為這場地震,人們的連結更加緊密,努力恢復並重建,就是要讓這個地方成為1個更適合生活與工作的都市。

基督城市區在大地震後受創嚴重,許多建築都成了危樓,著名的大教堂半毀,市內的坎特布里電視(CTV)大樓則全毀,在罹難的185人中,CTV大樓現場就找到了94人。目前重建工作仍持續進行中。10102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