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了!美宇航員回憶首次繞地飛行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星期一(2月20號)是美國人第一次環繞地球飛行的50週年紀念日。18號,當年實現這個首創的宇航員約翰•格倫(John Glenn)回憶了那段驚心動魄的歷史。

這段50年前拍攝的實況錄像,正是記錄了格倫乘坐友誼7號宇宙飛船(Friendship 7 Space Capsule),成功升空的瞬間。

趁週末,已經90歲高齡的格倫,和當年的同事斯科特•卡彭特(Scott Carpenter),回到美國宇航局的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基地,回憶那段驚心動魄的歷史。

首次實現繞地飛行的美國人約翰•格倫:“沒有比當時的團隊更親密的兄弟,能夠通力合作把事情做成,而你是讓這事兒發生的那個人。”

當時,格倫乘坐友誼7號,歷時4個多小時,繞地球飛行三圈,最後安全的降落在海面上,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實現繞地飛行的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