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誇張瘋整形 隱憂四起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首爾16日路透電)根據1項產業調查,擁有5000萬人口的富裕韓國,整形手術量高居全球第2,以人口比例來看僅次匈牙利,而網路更助長這種風氣。

儘管孔老夫子有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不過韓國演藝圈都流行動手術,像是人氣女子偶像團體KARA團員具荷拉(Goo Hara)也坦承她們挨過刀,看來凡夫俗子跟進也不可恥。

數千個網站近日如雨後春筍冒出,上有幾十萬人的整形心得,這些整形投入者分享如何獲得完美容貌體態的訣竅,討論最有效的術式,並上傳照片詢問他們還應該動那個部位。

1名最近被Yeowooya網站選為「本週整型女王」的無名女說:「接受臉部抽脂手術後,我現在已經能夠吸引到男朋友了。」Yeowooya是韓國最受歡迎的整型討論網站,擁有55萬名追隨者。

一般認為最受歡迎的手術為割雙眼皮,好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圓,不過目前流行的卻是「小臉」手術,包括臉部抽脂以及下頷骨削骨術。

許多高中女生在考完大學入學考試後就會選擇接受手術,另一方面,整形診所也發動積極的宣傳攻勢招攬更多顧客,像是「母女」套裝手術、或是整2處只花1處錢等。

不過自從2008年1名女性接受一連串整型手術慘遭毀容的系列照片上傳到網路後,對於整形手術風潮的隱憂就逐漸升高。

韓國國家機構韓國消費者院(Korea Consumer Agency)表示,整型帶來的副作用從2008年的1698起增至2011年的4043起。

韓國消費者院主管說:「許多整外醫師只強調手術的正面…甚至還傳出醫師在手術檯上要求病患簽署同意書。」(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