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警備團成立 確保峰會安全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為保障參加首爾核安全峰會議的各國領袖安全,韓國警察廳今天在首爾獎忠體育館舉行「警察警護警備團」成軍授旗典禮,並展示特勤隊員反恐身手。

距離首爾核安全峰會議(3月26日和27日)召開還有40天,在韓國警察廳長趙顯五與駐韓外交使節團及武官們的觀禮下,向由鎮暴、反恐、特攻武術等敏捷身手的警察特攻隊組成的「警察警護警備團」進行授旗儀式。

趙顯五表示,2010年G20峰會在首爾成功舉行,警方進行的反恐治安行動可圈可點,充分向世界各國展現了「沒有恐怖的安全韓國」國家形象。

他並強調,繼2010年3月韓國天安艦被偷襲擊沉後,同年11月又發生延坪島炮擊事件,從目前北韓局勢而言,誰又能誇口保證不再發生類似挑釁行為呢?

今天正式成軍的「警察警護警備團」向觀禮人士示範了警護隊員在遇到持爆裂物的暴徒攻擊時,捨身保護各國領袖的措施。

另外還有警察特攻隊徒手擊碎大理石板、女特攻隊員一腳踢斷兩枝球棒、迅雷不及掩耳地拯救人質、空手制服持刀暴徒、機器人引爆爆裂物等各類鎮暴反恐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