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底線在哪?天津水產市場現注膠蝦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據《央廣新聞》2月12日報導,近日,有天津市民反映在天津一些水產市場購買個頭較大的大蝦時,竟發現這些大蝦裡面被注入了明膠。這些蝦也被市民們稱為「注膠蝦」。

往蝦身體內注入明膠,真是生財有道,這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得到的,只有咱國內的奸商有這種聰明才智,注了明膠的蝦,看起來飽滿新鮮,決不會出現蝦頭凹陷、塌癟等現象,賣相不是一般的好,更為妙的是,一隻蝦經處理後份量可增加20%到30%。一般凍蝦30元左右一斤,處理一下,一斤蝦就能多賺近10元錢,太有誘惑力了。

商販們表示注入的明膠可食用,屬於國家允許使用的食品添加劑,吃後對人體無害。這話說的理直氣壯,一點都不臉紅。明膠是國家允許的使用的食品添加劑,但是那不是用在蝦身上的,食品添加劑有食品添加劑的使用範圍,不是這種東西允許使用,就什麼上面都能使用的。比如大米和麵都是糧食,不能消費者買米,商家在裡面摻麵粉。

消費者買的是蝦又不是明膠,再說那明膠幾個錢一斤,蝦又是多少錢一斤,拿明膠當蝦賣,改變的不僅是蝦的口感,更是涉嫌造假欺詐,明明30元一斤的蝦,消費者實際花30元才買了七八兩蝦,這就是短斤缺兩,這就是奸商。想方設法增重,就是想賺取高額利潤,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了相關食品條例,應該追究其法律責任。

明膠是國家允許的食品添加劑,但是它不是食品,大量食用毒性很難說,沒有一個權威數據說拿食品添加劑當飯吃是無毒的!以次充好缺斤少兩都是惡劣的商業欺詐行為,被曝光還能振振有詞說這些明膠是國家允許食用的食品添加劑,對人體無害,好像他們加的還挺有道理。這樣的無所畏懼,實在讓人害怕。

食品當然是天然為佳,往裡面加東西,經過了科學考證?只為賣相好,只為能增重,只為能夠多賺錢,就能沒了良心,挖空心思創新,那不是在坑人?屢屢曝光出雞肚子裡塞黃沙、西瓜裡打糖精水、黃膳吃避孕藥,一點聰明才智全玩這上面了?這樣的食品創新不斷,最後會有什麼結果?

今天曝光這種食品不能吃了,明天曝光那個飲料不能喝了,後天又聽說哪樣食品出問題了,現在連注膠蝦出來了,這到最後難道要讓我們全部被活活餓死?琳瑯滿目的食品,新鮮漂亮的水果蔬菜、可口美味的美食到處都是,最後還是被餓死了,這是冷笑話還是可以想像的災難?

文章來源:《凱迪中途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