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達雅女網 詹詠然姊妹亞軍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巴達雅12日專電)台灣女網好手詹詠然、詹皓晴姊妹12日在巴達雅女網賽與冠軍錯身,以6比3、1比6、8比10成績僅獲亞軍,輸給印度選手蜜爾莎、澳洲羅狄歐諾娃組合。

詹氏姊妹雙打首輪過關,兩人合力拍進8強後,隨後連兩輪對手都因故棄賽,讓她們意外晉級決賽。

今天決賽碰上頭號種子選手米爾札(Sania Mirza)和羅狄歐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詹氏姊妹第一盤表現不錯,一路領先以6比3贏下首盤。

不過進入第二盤後,去年才開完刀的詹詠然幾度發球狀況不佳,遭對手連次破發,以1比6落敗。進入「搶10」後,詹氏姊妹一度以4比0領先,但最後情勢逆轉,雙方一路追平,最後以8比10失掉冠軍。

詹詠然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是她去年底開刀以來第一個正式的職業賽,但可能太久沒比賽,今天幾個關鍵球沒表現好,讓機會流掉。

詹詠然對妹妹的表現相當肯定,詹皓晴說,她最近在心理上比以前穩定很多,希望未來不管球技或心理因素,都能繼續加強。

對於身體狀況,詹詠然認為,每個運動員不管受傷或生病,影響最大的應該還是心理,她接下來仍計畫休息一段時間,這次的比賽剛好可以試一下水溫,看一下身體狀況,再好好調整心態一陣子,身體練強一點,因為這段時間休息,訓練比較少。

詹詠然希望,之後準備好能有更好的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